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9122|回复: 126

[马来西亚] ●邦咯岛● 【101# 荷兰炮台 + 福临宫】 [复制链接]

Rank: 9

帖子
6954
学币
10803
学分
4037
贡献
0
贝壳
0
文采
0
杏心语 发表于 2008-8-28 16:06:01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杏心语 于 2009-1-18 08:56 PM 编辑

【蓝眼泪_50楼】

【福临宫_65、66、75、76楼】

【荷兰炮台 + 福临宫】


中海岛上的美丽风景



        成片的白沙滩如玉带般环绕着整个邦咯岛


  
  开发最早 民风却纯

  邦咯岛是马来西亚霹雳州上的一个迷人岛屿,岛上风景秀美,景色宜人,一直以来都是疲倦的海上商人、探险家以及海盗钟情的中途休息站。这个岛屿虽然算是马来西亚开发最早的岛屿之一,但岛上居住的人们却不那么商业,反而很注重保护自然环境,令邦咯岛在今时今日依然能够保存原始淳朴的风情,成为世人向往的世外桃源。邦咯岛上存留了许多古迹,上岛之后,你可以去参观荷兰人遗留下来的古堡和军火库,香火极盛的福临宫庙宇,看看那面被岛民奉为宝物的可以长出牛毛的牛皮大鼓。

  许多中国人来到邦咯岛都会觉得很亲切,因为在这个岛屿上2.2万的居民中,华人就占了多数。岛上的渔村仍极大地保留了古时的样子,恍然间还以为到了中国南部的小渔村。岛上的渔村一律是典型的浮楼建筑,连绵数百座,居住着淳朴的居民,大家愉快地享受着自在的生活,见到游客,有时候还会主动打个招呼,却丝毫不被打扰。

  美丽沙滩海龟天地

  邦咯岛的沙滩很美,成片白沙滩如玉带般环绕着整个岛屿,周围的海水则清澈见底,呈现出漂亮的翠绿色,一白一绿,在太阳光的照耀下十分养眼。

  细细的白沙似乎是自然赋予邦咯岛的礼物,随意抓起一把沙子,却见沙粒不听话地从指缝中溜走,可见沙子的细致程度。最美的时刻,便是夕阳西下之时,坐在邦咯岛白色的沙滩上自在地BBQ,吃着渔民打捞回来的新鲜美味烤海鲜,喝着冰爽的椰汁,看着夕阳缓缓落下海平面,那种胜景会让你感叹时光的美好。

  据说,如果5月到7月的月夜来到邦咯岛的沙滩,还能见到成千上万只海龟在朦胧的月光下涌到沙滩上产卵的奇观。不过,作为文明游客,在观看海龟沙滩产卵奇观的时候可不要随意惊动它们,否则会破坏海龟们“希望工程”的大计。


        绿中海酒店里的泳池



        绿中海酒店夜


  众多海湾潜水乐园

  喜爱迪斯尼动画片《海底总动员》的人们一定记得片中有许多可爱漂亮的小鱼,尤其是那调皮聪明的小丑鱼尼莫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原来,小丑鱼的故乡就在马来西亚。到邦咯岛的人,一定不能错过海底下的风景。由于邦咯岛周围的海水如水晶般明亮,是最理想的潜水乐园,因此到了这里,一定要潜下海去欣赏美丽的珊瑚群和色彩斑斓的海葵,和调皮的热带鱼来一次最近距离的亲密接触,你会得到这些海底生物最真心的欢迎。邦咯岛有不少环境清幽、海水清澈的海湾,龟湾、直落尼巴湾、直落达南湾、直落占巴达湾等都是岛上理想的潜水海湾。其中,直落尼巴湾最特别,湾内有壮丽的海洋生态和广大的珊瑚礁,这里的海底风景最美丽。

  奢华小岛海中别墅

  其实,邦咯岛主岛附近还有很多小型袖珍的岛屿,这些小岛屿像珍珠一样散布于邦咯岛主岛的四周,有很多至今还没被开发过。不过,邦咯岛旁边的一个精致小岛却闻名天下,这个袖珍小岛有一个让人一听就喜欢的中文俗名“绿中海”(PangkorLaut),喜欢享受的游客更喜欢它,是因为这个海岛是马来西亚除了沙巴、星巴丹外唯一的五星级海岛,拥有世界十大著名沙滩之一的翡翠湾,岛上不仅拥有148 栋马来西亚样式的海边豪华别墅,还有8个超豪华的热带雨林式大庄园,既亲近自然,又豪气非凡。

  这是一座“一岛一酒店”的私家岛屿,度假酒店Pangkor LautResort是这座绿意环绕的五星级小岛上的唯一酒店,而这个岛屿也实在是“岛如其名”,只有少部分被开发成风景旅游和庄园,周围环绕的是历经两百万年未经损坏的灌木和热带雨林,整座岛屿就这么隐藏于绿意之中。度假酒店的设计很有当地特色,豪华的住房就在沿海架起的高高木质浮脚楼别墅中,站在海中别墅的露台上,看海水拍打着浮脚楼的支架,任海风轻轻吹拂着脸颊,小岛的美景尽收眼底。据说,许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似乎一来到这个岛上,顿时就会忘记了凡世间的忧愁和烦恼,不自觉地投入甜蜜宁静的气氛中。不仅如此,这个岛屿也深受情侣们的喜爱,曾被评为“世界十大最佳蜜月岛”之一呢。据说,由于这座岛屿只有向预定房间的住客开放,因此许多不喜欢被打扰、或是想避世的人们会更喜欢这个地方,像朱迪·福斯特等好莱坞大牌明星都曾经携家带口来到这个岛屿上度假,以摆脱狗仔队的纠缠。

  气候:邦咯岛常年平均温度在30°C以上,9月~12月受西南季风的影响雨水较多。

  交通:从吉隆坡乘车抵达沿海城镇红土坎,乘坐度假村专车抵达邦咯岛;或者在吉隆坡乘内陆飞机经40分钟抵达邦咯机场后,乘船约30分钟到达Pangkor Laut度假村,中途可观赏到马来西亚西海岸和马六甲海峡的景色。

  住宿:邦咯岛主岛上有各种等级的住宿,其中包括普通度假屋、浮脚楼度假小屋和颇具规模的度假村等。四星级的邦咯岛海滩度假村(PangkokIsland Beach Resort)、太平洋度假村、TelukDalam度假村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想更“避世”,建议入住PangkorLaut度假村,但是价格较贵,一般海边别墅单间价格在每晚2000~3000元人民币之间。

  美食:邦咯岛是一个集捕鱼及度假于一身的小岛,沙爹鱼是这里的特产鱼,烧烤海鲜十分新鲜美味。

[ 本帖最后由 杏心语 于 2008-11-30 09:17 PM 编辑 ]
已有 2 人评分学币 收起 理由
lipingJ + 12 现在才看到的说。。=.=
Eternity + 28 精品文章

总评分: 学币 + 40   查看全部评分

另一面。

中级会员

✖∵♂≈等待玻璃鞋的灰姑娘≈♀ ...

Rank: 4Rank: 4

帖子
105
学币
772
学分
594
贡献
0
贝壳
0
文采
0
海绵宝宝 发表于 2008-8-28 16:07:11 |显示全部楼层
是我的家乡耶~可是为什么我每次回去都看不见那么美的一幕啊?
我的部落格~
http://www.sunnyseed.blog.sohu.com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

帖子
6954
学币
10803
学分
4037
贡献
0
贝壳
0
文采
0
杏心语 发表于 2008-8-28 16:07:24 |显示全部楼层




很像什么??



  

       几年前,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帕瓦罗蒂在一个美丽的马来西亚小岛上用他的美声唱出了这样的旋律:“当我看到这片由上帝所给予的美丽天堂时,我几乎喜极而泣!”帕瓦罗蒂的这句演唱赞扬的是他眼前这片绿意怀抱中的宁静海岛,这就是马来西亚的邦咯岛(PulauPangkor)。即使到邦咯岛旅游的花费相比其他马来西亚岛屿贵了近一倍,多年来依然吸引着人们前往感受这座岛屿的魅力。
另一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

帖子
108
学币
449
学分
218
贡献
0
贝壳
0
文采
0
神秘※王子 发表于 2008-8-28 16:07:38 |显示全部楼层
這個我去過
我覺得好像人間仙境啊 :good: :good:
可惜 最后那邊的海水不再像以前那么清澈了:cry3:
別問我是誰,我就是神秘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

帖子
6954
学币
10803
学分
4037
贡献
0
贝壳
0
文采
0
杏心语 发表于 2008-8-28 16:07:54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 的帖子

邦咯岛耶。。。
怎么我们不认识啊。。。
哈哈
另一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

帖子
325
学币
811
学分
249
贡献
0
贝壳
0
文采
0
Ryu 发表于 2008-8-28 16:08:37 |显示全部楼层
哦...
你已经发挥啦...
已有 1 人评分学币 收起 理由
杏心语 + 1 发挥什么啊???????

总评分: 学币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

帖子
6954
学币
10803
学分
4037
贡献
0
贝壳
0
文采
0
杏心语 发表于 2008-8-28 16:09:18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神秘※王子 于 2008-8-28 16:07 发表
這個我去過
我覺得好像人間仙境啊 :good: :good:
可惜 最后那邊的海水不再像以前那么清澈了:cry3:


真的来过啊???

我从小住在这了。。。海水的确没以前那么干净了。。。
另一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

帖子
325
学币
811
学分
249
贡献
0
贝壳
0
文采
0
Ryu 发表于 2008-8-28 16:11:45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你发这个好像是有目的的哦...
已有 1 人评分学币 收起 理由
杏心语 + 1 干嘛讲到这样啊。。。这里是我家乡嘛~呵呵~ ...

总评分: 学币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举报

中级会员

✖∵♂≈等待玻璃鞋的灰姑娘≈♀ ...

Rank: 4Rank: 4

帖子
105
学币
772
学分
594
贡献
0
贝壳
0
文采
0
海绵宝宝 发表于 2008-8-28 16:12:47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杏心语 于 2008-8-28 16:07 发表
邦咯岛耶。。。
怎么我们不认识啊。。。
哈哈



我大概4岁左右就搬到吉隆坡了,只是假期和新年才回去的。。
我的部落格~
http://www.sunnyseed.blog.sohu.com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

帖子
6954
学币
10803
学分
4037
贡献
0
贝壳
0
文采
0
杏心语 发表于 2008-8-28 16:17:10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海绵宝宝 于 2008-8-28 16:12 发表



我大概4岁左右就搬到吉隆坡了,只是假期和新年才回去的。。


哦哦~~~
哈哈。。。这个岛很小罢了啊。。。
如果你在的话应该会认识吧。。。
另一面。

使用道具 举报

中级会员

✖∵♂≈等待玻璃鞋的灰姑娘≈♀ ...

Rank: 4Rank: 4

帖子
105
学币
772
学分
594
贡献
0
贝壳
0
文采
0
海绵宝宝 发表于 2008-8-28 16:19:37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杏心语 于 2008-8-28 16:17 发表


哦哦~~~
哈哈。。。这个岛很小罢了啊。。。
如果你在的话应该会认识吧。。。



是啊,我爸他们应该差不多认识完整个岛的人了。。
我的部落格~
http://www.sunnyseed.blog.sohu.com

使用道具 举报

中级会员

☆后悔比失败可怕☆

Rank: 4Rank: 4

帖子
283
学币
993
学分
676
贡献
0
贝壳
0
文采
0
杞人忧天 发表于 2008-9-8 19:34:35 |显示全部楼层
邦咯岛是我的家乡耶~
我现在还住在这儿呢~~~~~~~~~~~
■→★人生中有很多貌似灾难的事情, 其实都是人生转折的天赐良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Rank: 2

帖子
54
学币
282
学分
158
贡献
0
贝壳
0
文采
0
发表于 2008-9-8 20:59:31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一张照片。。。。
咱们最高元首几时住在邦咯岛了。。。。。

使用道具 举报

金牌会员

小八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帖子
1213
学币
5529
学分
2920
贡献
0
贝壳
0
文采
0
爱笑草 发表于 2008-9-18 01:19:35 |显示全部楼层
哇!
我毕业旅行要去的地方
哈哈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

帖子
6954
学币
10803
学分
4037
贡献
0
贝壳
0
文采
0
杏心语 发表于 2008-9-18 11:56:37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4# 的帖子

哦哦哦???
真的么???

那你可以来找我了……
邦咯岛很小而已……
哈哈
另一面。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bottom

Archiver|手机版|xuehaiblog

GMT+8, 2020-9-28 08:16 , Processed in 0.037266 second(s), 1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Template By Yeei.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