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1906|回复: 11

[讨论] 当好朋友有了新的好朋友   [复制链接]

Rank: 3

帖子
789
学币
839
学分
43
贡献
0
贝壳
0
文采
0
旋转的菱角 发表于 2015-2-1 09:44:13 |显示全部楼层
相信大家都有自己最好最好的好朋友,甚至是死党
我也有一个三年级就认识了的好死党,我们每天几乎形影不离,
因为学校分班我们没再同班,但是我们还是约好每一三五我到她的班找她下课,二四她来找我下课
但是我发现她认识了新朋友,就渐渐不太想和我在一起了...开始说要陪那个朋友做这个做那个
而我也知道那是她的自由她有权利选择自己的朋友,所以现在我们遇到都只会打个招呼.....话也没说几句...
除了和大家分享我的故事外,我也想和大家讨论看看,当好朋友有了新的好朋友,你的感受如何呢?你会不会去把她“抢”回来呢?

〖版主〗

我們看錯了世界卻說世界欺騙了我們。

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25993
学币
25706
学分
10122
贡献
0
贝壳
40
文采
0

版主

神风情 发表于 2015-2-1 10:47:06 |显示全部楼层
不會

我反而覺得你必須重新審視你們之間是不是還在好朋友的階段
你無法去推翻她曾經真的當你是好朋友的這件事
但是你可以去想你們現在還是不是好朋友這件事

無關於對錯
只關於感情普遍來說容易變淡
已有 1 人评分学币 收起 理由
长萍 + 10 i agree with u , your point is great!

总评分: 学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

帖子
484
学币
648
学分
132
贡献
0
贝壳
0
文采
0
时间轴 发表于 2015-2-1 11:22:10 |显示全部楼层
嗯 我可以理解那个心情和感受
似乎是“应该的”,经常贴着自己的好友已经在心里头成为了“理所当然”的事情
然而 在一瞬间,TA认识了新朋友,而不再贴着自己
感觉自己被“抛弃”

是谁都会有这样的感受

人生漫长,既然你没有权利、也没有能力再恢复那时候的你们俩
你唯有接受目前的情况,不让他/她影响了一整天的心情
友情这个关系是通过两者之间的认同和互相尊重才会形成的
换句话说 你无法控制和拥有他人

说了这么多沉重的话 不如换个心情
就好比现在你可以在学海和我们聊天,分享心事
你可以在学海,或在FB,或在博客,或在其他平台上交新朋友
这样的话 是绝对可以填补心里的那份空虚
因为这份空虚感是短暂,而友情是长久又永恒的

祝你拥有美好的一天 :)

使用道具 举报

论坛上将

我是阿妮 :))

Rank: 11Rank: 11Rank: 11

帖子
22464
学币
27238
学分
8563
贡献
0
贝壳
32
文采
0
Giny洁妮 发表于 2015-2-1 11:37:51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在这里根本就不能用“抢”这种说法吧
你的朋友是一个人,不是一样东西
她如果想要陪着别人
你想去“抢”她也没有用

我也有过这种感觉的
当时我心里是想着就算她找到了新的朋友
也不应该直接忘记掉我这个旧的朋友吧
至少留一半的时间陪我
而不是只肯去陪那个新朋友

但是后来我想到像你说的一样
那是她的自由和选择
既然她选择把所有心思放在新的朋友身上
那么我也不应该要求她陪我
我可以去交新的朋友/关心本来就在我身边的其他朋友

你也一样可以去认识新的朋友啊 :)
至于以后你们的感情还能维持吗
就让一切顺其自然好了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

帖子
32
学币
43
学分
12
贡献
0
贝壳
0
文采
0
爱哭dē小魔女 发表于 2015-2-1 15:48:05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試過這種感受,而且不止一次

我本身人緣就是很不好的類型,如果能有一個好朋友就很高興了

我在中一時交了一個好朋友,剛開始時無話不談,聊什麼都很高興
不過後來分班後,我被分去另外一班了,興許是沒有時常見面的關係,感情也漸漸淡了
在這之後,他交一堆新的朋友,我們也就偶爾聊聊天

到了今年中二,我被分到跟她同一班,單純的我那時是非常高興的,因為覺得又可以跟好朋友同班了
可是,她在班上已經有好朋友了,空檔時都找她的好朋友聊天,找我的次數越來越少,有時我會主動去找他們一起說話,可是他們和我聊了一兩句又繼續說他們自己的了,我像是被排斥、被孤立一樣,心裡說不難受是假的。

有沒有人試過呢,一群朋友都在另外一邊聊天,而只有你自己一個人孤零零坐在角落看著他們聊天,這就是我的經歷

那時候,心裡是蠻苦澀的......

放學了,我以為她會等我一起走,可是她選擇跟她的好朋友一起走了
去科學室上課,我以為她會過來找我說“我們一起走”,可是她還是跟她的好朋友一起走
找她聊天,說了幾句就不理我;她找好朋友聊天,聊得沒完沒了

後來我選擇不要去計較那麼多了吧,心裡多累啊,她要怎樣就隨便她了吧,所以在學校裡,我都選擇自己當孤行俠。不過你千萬就別像我一樣了,你可以去交新的朋友,重新開始,舊的,就讓她過去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

帖子
1475
学币
905
学分
161
贡献
0
贝壳
3
文采
0
双子座 发表于 2015-2-3 19:32:03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经历..大部分人都有吧 只是可能发生的时间和事情不一样而已
我是这样的 我去年也原本和她几乎要绝交 但是不知为什么 可能是他原谅了我 可能是其他原因 我和她又成为朋友了 这个感觉 也很不好受 想象一下昨天有个人突然跟你很要好 接下来的几天也是这样 总是主动和你搭话 突然有一天 他又不理你 开始去找新的朋友 对你不理不睬 看你一眼也是无视 会好受吗?所以 现在的我是和她尽量不要那么靠近 普通的交谈和一起下课还是有的 但是也没有像以前那样能无所忌讳的说笑 我身边的好朋友就只有一个 但可惜他和我不同班 所以基本上我在班上也是一个人坐 偶尔有分组活动就找坐在我前面的他 就这样而已 平淡得像白开水 真正的好朋友 就算交了新的朋友 也不会忘了你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

帖子
789
学币
839
学分
43
贡献
0
贝壳
0
文采
0
旋转的菱角 发表于 2015-2-3 20:27:52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那是去年的事了..
如今我和她都升上不同的中学了...
谢谢大家的回复 刚刚升上中一的我已经认识了不少新朋友了

使用道具 举报

〖版主〗

↑ 脾氣有點不太好

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19477
学币
43582
学分
9401
贡献
1
贝壳
92
文采
0

创意星星勋章 版主

皮皮鬼 发表于 2015-3-6 01:21:19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會哭哭.... TT _ TT


好啦說正經的,反正不管是友情親情還是愛情都需要雙方付出、維持;
你也不要覺得別人搶了你的好朋友還是什麼的,那樣的話就好像在說‘N年來,我每天都單獨和媽媽吃午餐。但是妹妹今天主動要和媽媽出去吃午餐但是我不想出去所以我一個人吃午餐。你會說你妹妹搶了你媽媽嗎?'


嗯....真是個爛例子。
其實我只是想說.... ‘朋友’隨時都可以認識到,但如果是好朋友或閨蜜兄弟,是需要時間磨練磨練的
你的好朋友真的把你當好朋友嗎?又或者說,你們的關係真的是好朋友嗎?

使用道具 举报

论坛元老

长萍。啊公。爷爷。老头。公主。萍萍。马骝髸,傻簈

Rank: 12Rank: 12

帖子
72556
学币
84066
学分
11762
贡献
2
贝壳
237
文采
1

圣诞节勋章 创意星星勋章 3周年纪念勋章

长萍 发表于 2015-3-6 10:47:51 |显示全部楼层
年轻时,我也有这种感受。你知道我做了什么吗?我为了她而哭了,躺在床上望着风扇,就这样哭了,想回以前我们是多么的爱对方,她是如此的信任我,她会把她不开心的开心的暗恋谁都会和我说,我也如此的信任她,对她的秘密也不会和别人说,却在同一年她和一位女子好上了,渐渐地她对我疏离,那位女子比较适合她吧, 到了另外一年我们还是安排在同一班,她陪伴的陪伴她的已经不是我。现在想起来其实也不过如此,以前的执着,把这件事情归咎于她,随着时间流逝,原来都不是谁的错,缘起缘灭,从想当年对她仍然不放手到现在我已经unfriend了她,撤除了她的电话号码,把她从我的世界抛出,放下一切,原来是多么开心的事情!说回这件事情,让我更加珍惜其他的朋友,就算各自有了彼此的新朋友,却不忘记彼此。留到最后的总是最真的朋友!

ps:想想,她的心已经没有你了,你又何必执着与她,乖乖,听我的话,忘了她,没有她,你的世界会更完美。

使用道具 举报

〖版主〗

叫我青峰太太!

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3131
学币
1071
学分
1440
贡献
0
贝壳
5
文采
0

现出原形-女

Shann 发表于 2015-4-20 21:25:24 |显示全部楼层
現在才看到這個主題XD
--------------------------------------------------------------------------------------------------

我今年剛升學 跟原本的同學一起升到這間學校的不出15個

在班上和我本來就是同學的只有4個

當然 升學了 各自都會交到新朋友

關係都會漸漸疏遠

樓主的心情 雖然可能我不及你 但是多少也會感受得了

在此也要勸勸樓主 朋友的世界不應該只圍著你打轉 也有自己的社交圈

基於搶還是不搶嗎 我覺得看樓主了

如果你覺得他是你的好朋友

那你希望他快樂嗎?如果要搶的話不免會有小爭執吧

總感覺變成后宮劇了

不要太執著於"那個誰誰誰不跟我親近因為有新朋友" "那個誰誰誰搶了我的朋友"

剛開始也許會覺得十分不爽 但是過一過也就過去了 我也有那種想要打人的衝動喲當遇到這類事嘿嘿

最後

有個不錯的建議是

樓主也去找一個人要親近去激一下你的朋友喲xD[[不要
我輕彈你曾經寫下的別國他話,夜聽夢裡煙花,只為你譯做鉉上琵琶,唱盡韶華。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Rank: 2

帖子
231
学币
265
学分
99
贡献
0
贝壳
0
文采
0
智正。修 发表于 2015-4-25 15:52:40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这个应该是大家都会遇到的。
我当时应该算是插他们之间的吧。因为我和他一个班,可是他朋友不是。
之前也知道他有一个很好的朋友,所以当时的做法是融入。对方幸好也是一个很好的人。
我想楼主的朋友也有犹豫要怎样去平衡两边的友谊吧。没有的话这个朋友不值得交
有的话,试试三人游。不要当是朋友被抢而是多一个知己。

这么迟回复应该也帮不上忙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Rank: 4

帖子
1779
学币
1524
学分
281
贡献
0
贝壳
0
文采
0
熙衍 发表于 2017-12-16 19:56:16 |显示全部楼层
我现在就是面对着这样的情形【哭。。。
不想抢也不会抢【因为我知道自己一定会输。。。
久久无法自拔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bottom

Archiver|手机版|xuehaiblog

GMT+8, 2020-8-8 17:52 , Processed in 0.059734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Template By Yeei.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