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原创] 一粒红尘   [复制链接]

〖版主〗

有一種玩笑叫我喜歡你。

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19006
学币
24276
学分
2288
贡献
0
贝壳
197
文采
0

现出原形-女 圣诞节勋章 版主

陌路北行旖旎 发表于 2012-10-15 19:59:13 |显示全部楼层
讀後感:

呼,看完了。总觉得这故事贴近真实又实在距离真实遥远。


应该说很久以来都没试过对女主角感觉这么糟糕吧,难得的就是尽管这样还是没有不想看下去的冲动。


整体来说算是讨厌女主的保守吗?大概是因为大龄女强人又是单独一人住的关系,她对女性的重视大于正常人,过分理智,不给人占一丁点便宜。向来不太喜欢没分寸的人,但是对于把分寸看得太重的人也一样没好感。


姚玉玲,好像也许不是这么喜欢这样的人,不过好在率真,勇敢。总觉得这样的人更容易得到想要的,但是结果却不是这样的。

她说她担心自己的都被乐晴陌抢走,因为乐晴陌在别人眼里比她美好。好像真的会有这么回事吧,在所有漂亮女生身边当闺蜜的平庸女生都可能被此困惑?或许之前对她的结婚对象感觉挺糟糕的,感觉姚玉玲的结局就这样被个猥琐男毁了,当然问题绝对不是那是个猥琐男,而是作者对这一号人物一点修饰也没有,由此真的难生好感。所以最后姚玉玲可悲地要求乐晴陌不参加她婚礼的时候真的体会到她对爱情有多么绝望,自己的未婚夫,她还是担心的。


乐晴陌是个得寸进尺的女人,真的一直这么觉得,所以才觉得不喜欢。宋子瑜和她在一起这么久都是谦让的吧,甚至为了一段那样的关系一点也不敢逾越,深怕乐晴陌会从此拒绝,我真的无法体会一个女人如何美好到这样的地步值得如此痴醉。


萧凌晖也同样,其实受不了的不是别人对她有多好,几次见过萧凌晖对她的伤害都是真切的,但是作者真的费了太多笔墨强调那份超乎容忍范围的归顺。又或许是我本身理念的问题,从来只接受男尊女卑,或是男女平等的伴侣关系(当然男尊女卑指的大多是古言,现代的通常是平等的),但是这一本强烈给我的感觉就是女尊男卑。像是男人搞卫生女人看电视,女方说出爱就是天大的恩赐,女人的要求就是圣旨等类似的情况。也许这样的方式对女方来说是幸福的,但总觉得什么不妥,感觉这样的不平等偏离真实了,当然我也明白对一本小说较真说离真实远不远是多么无聊的指控但是我真的只是稍微吐糟而已哇啦啦。


其实对宋子瑜和萧凌晖的感觉是相同的,乐晴陌选择谁都觉得无所谓,相对的对他们也没有特有好感,总觉得他们算是懦弱的,因为爱上而变得这么不洒脱,偏偏又是个这么好强的女人。


她常常给人的感觉就是我怎么都不会低头,我坚持就是坚持尽管这个坚持毫无意义,她有时候连放开自己都觉得困难,她不愿意丢失理智,但是顺着自己心里的意思去做难道不才更重要麽。


觉得乐晴陌真的是一个很任性的人,用理智在逼迫,有时候为他们两个想过,究竟要怎么做才对,乐晴陌有时候连条退路也没准备给人,她一直给别人那种你稀罕我我不稀罕你的感觉,爱上她就是一种麻烦吧。


她和姚玉玲的友情又让我真切的感受到友情原来的样子,原来也可以是这样的,可以很久不联络,可以不把重要的事告诉对方借口就是不希望对方担心。可以对对方提出无理就为了使自己圆满。又也许这些都没什么不妥,只是偏离了我一直以来对此的看法和定义。


看了别人的书评之后发现大家的感觉是相同的,很难接受这样纠结的女主,她往往以为自己是理智的,所以这样在几个男生之间摇摆不定,拥有太强的自我保护。总觉得这书让我看见很多不同,虽然都像是一些不怎么能够接受的方式和道理。总得来说看见一切圆满很欣慰,感情上莫名其妙的无谓纠结就这样浪费了这么多笔墨。作者说过这故事不怎么被看好不怎么被喜欢,不过显然我觉得不入眼的她并不觉得一回事所以我吐糟咱们的想法和心态差得太多了呀呀。其实一直以来看书都会觉得作者的想法和自己是有共同点的又或是某一些观念特别有共鸣,但是这一本好像完全没有。




。。。我們的愛如陽光止步 了然無助
     眼淚祭祀 時光留痕

使用道具 举报

〖版主〗

有一種玩笑叫我喜歡你。

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19006
学币
24276
学分
2288
贡献
0
贝壳
197
文采
0

现出原形-女 圣诞节勋章 版主

陌路北行旖旎 发表于 2012-10-27 01:52:03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陌路北行旖旎 于 2012-10-27 01:52 AM 编辑

書名:《後來我們都哭了》




作者:
夏七夕

出版社: 春风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0-6

页数: 288

ISBN: 9787531337256



作者簡介:

夏七夕(深蓝、鲸鱼蓝、鲸鱼小姐),本名:赵素贞。17岁出道,《花火》签约写手。19岁担任少女刊《星光少女》主编。

随后担任《飞魔幻》主编。

文字散见于 《花火》 《爱格》 《许愿树》 《星期九》 《新蕾》

个人介绍:

夏七夕,天秤座

生日:8月28

身高:163

个性:完美

爱好:逛街

最满意自己的地方:单看的话哪里都不满意,但组合到一起,没有一处不满意的

喜欢什么类型的异性:得和我对上眼

最想去的地方:我家床上和商场里

心中的偶像:赵薇 李宇春

推荐一首歌:王菲《多得他》

最讨厌别人说自己:黑

白日梦患者。双重人格,暴躁易怒却易接触。

信仰文字和轨道,爱王菲,莫文蔚。喜午夜网络游荡。

度过的小半生里,居家十四年,陌生城市流离漂泊七年。

一个人,坚毅独立,不懂人情世故,嫉恶如仇,从不服软。

生活悲伤有时快乐有时,忧愁亦有时。

曾花了五年的时间爱一个人,到最后却徒留伤口,填满时间的沟壑。

一直坚信所有的爱情背后险象环生,却依旧不愿放弃。

即便到现在,也死性不改的渴望爱,相信爱,继续爱,勇敢爱,用力爱。

写字并非为了自己想象中的美好世界,而是将所遇过的人和事以真实刻画。

自认不是一个会写字的人,只是比较擅长讲故事罢了。把自己历经过的曾经,讲给你们。

未必有怎样深邃的人生道理,只是单纯的以口或笔的名义,缅怀喧嚣的过往。

如果你信了便信。如果不信,大可不闻不看不听。

自写字开始,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



內容簡介:
爱情不能天长地久,只能朝生暮死;青春不会天长地久,只会转瞬即逝。16岁的林洛施喜欢上了16岁的陆齐铭,他们曾经说好一辈子,21岁时却还是不得不分开。看似走到了尽头,原来却另有阴谋。曾经以为天长地久的情事,在青春里一发酵,却成了兵荒马乱的年少悲歌——青春梦想从豪情万丈到散落天涯,少年友情从生死与共到分崩离析,青涩爱情从纯真无暇到轰然倒塌。爱就这么回事,死不了人,却在心上最疼的地方扎上一针。青春就这么回事,那么喧嚣,最后却沉寂到无人知晓。有这么一《后来我们都哭了》,比爱更疼,比青春更喧嚣。




特想把目錄拉過來看著有趣  【?


目錄
第一章[1] 钱是王八蛋,花了咱再赚。[2] 俩人那神态,比你们当年金童玉女多了。[3] 我不仅逻辑思维混乱,还是一个游戏白痴。[4] 你走天桥,我走地下道。[5] 朋友的朋友,我们最后的定位。
第二章[1] 谁说我以后碰不到蓝筹股呢。[2] 初次进城,请多多关照![3] 唐琳琳跟陆齐铭是天仙配,我跟陆齐铭充其量就一黑白配。[4] 瞬间,她便由“先胸制人”,摇身变为“安妮女神”。[5] 还有什么,是不能原谅的?
第三章[1] 以后谁再说老子丑,老子就把他抓到李楠面前看![2] 红杏不出墙,坚决拽出来。[3] 让未来到来,让过去过去。[4] 我相信旅行可以有很多次,而爱人,却只有唯一的一个。[5] 我想,我还没有成熟到可以原谅背叛。
第四章[1]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加倍偿还。[2] 每个人都是单行道的跳蚤,每个人都皈依自己的宗教。[3] 我琢磨着一中是不是搬了几个日本相扑过来。[4] 当喜欢一个人时,是会变得万般英勇。[5] 分手就是分手,没有孰是孰非。
第五章[1] 这是苏冬,她是你的姐姐,你叫苏夏。[2] 内心滞留的伤口,这么多年来,只有我一个人明白。[3] 世上我最爱的那个人去了。[4] 我是灰头土脸的灰姑娘,他是拥有神奇玻璃鞋的王子。[5] 你还记得回首遥望吗?还想过回头吗?
第六章[1] 我是猫猫吉祥,我在等我的猫猫如意。[2] 与其在尘世中搜寻千年,不如在爱人肩头痛哭一晚[3] 那样,我会更难过。比不跟他在一起都难过。[4] 寂寞是一件奢侈品,有钱人才消费的起。[5] 她说她找不到能爱的人,所以宁愿居无定所的过一生。
第七章[1] 我不怕他不爱我,却怕他所爱之人,并非良人。[2] 这个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无缘无故的恨。[3] 听君一席话,省我十本书。[4] 太狗血了!看电视剧都不带这么盘旋曲折![5] 拥抱是最疏离的姿势,因为你永远都看不到对方的表情。
第八章[1] 我的心像大雨将至,那么潮湿。[2] 爱情生活里,比找不到安全感更可怕的是找不到安全套。[3] 我每天都给自己打气,不怕死,亦不怕活下去。[4] 那天晚上他留在了我身边。却失去了我们此后的很多年。[5] 残忍的话,其实是将你之前的美好幻想全部颠覆的话。
第九章[1] 对过去告别,未必不是杜绝自己伤心的最好方式。[2] 假使生命中没有疼痛,那么将丧失记忆。[3]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段伤,也有自己的疗伤方式。[4] 我跟你说,葫芦出事了![5] 有些时候,人原来不是那么在乎道德。
第十章[1] 理想男朋友的条件就是,带的出去,带的回来。[2] 操,你开二奶车也就算了,你他妈还当二奶![3] 葫芦,请在此刻,摒弃你的善良。留在我们身边。[4] 这个世界上让人错过后悔的,除了机遇,就是感情。[5] 她们都老了吧,她们在哪里呀。
第十一章[1]我过得不幸福,都怪你。[2]葫芦是不是挖了你家祖坟,你为什么要那样对他?![3]我很好,那么你呢?[4]他要去奔向他的新幸福,她却还在流浪。[5]他们部不在,我要幸福给谁看。
第十二章[1]我伤害了你最爱的女孩,所以此生,我们注定错过。[2]如果这是我们要面对的灾难,那我愿意扛。[3]再见,那些花儿。番外如果我变成回忆,退出你的生命后记写字是告别的一种形式




。。。我們的愛如陽光止步 了然無助
     眼淚祭祀 時光留痕

使用道具 举报

〖版主〗

有一種玩笑叫我喜歡你。

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19006
学币
24276
学分
2288
贡献
0
贝壳
197
文采
0

现出原形-女 圣诞节勋章 版主

陌路北行旖旎 发表于 2012-10-27 01:53:25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陌路北行旖旎 于 2012-10-27 01:53 AM 编辑



讀後感:

很想說從很久以前就有不讀下去的念頭,因為說起來這時候真的不想接觸這樣的書,又是一本青春疼痛,激烈得開始變得不真實。怎麼說,在接觸新一個作者總是需要時間適應文風,雖然也不是每一個都需要。

網友的評內又看見說到抄襲,其實真的特別喜歡去看說得很過分的書評,明明沒有不喜歡這本書。其實只是感覺稍微有點千篇一律,就是每一本會出現的用詞在這裡都看見了,還有所謂適度的雷人,兜兜轉轉那幾項,關鍵地方:學校和酒吧。學校裡總會有一段很威武的過往,酒吧總是有和血和曖昧扯上關係的事情發生。

直爽的好朋友,好像可以爲了對方付出很多很多,關懷關心也不少,也不知道從什麽開始特別注意這個部份,應該說挺羡慕的吧。就像林洛施和米楚那樣,應該說能聚在一起感覺很棒,然後再到後來米楚頂罪了,是那回事吧,一定也不值得,那一擊一點也不值得。

都說這書非常像小四的《夢裡花落知多少》,很久以前貌似看了一些,但是沒有繼續,已經打算去看了,總覺得看了抄襲版覺得不錯對作者產生好感這樣的感覺對原著不敬【?】。我只知道那一本也一樣有坐牢這一段。

好像就是誤會造成的,林洛施的男友(說起來我真的懶得搜名字去我忘了囧),誤會了林洛施和她親哥哥的關係,林洛施誤會了男友和張娜拉,然後事情擺不回原來的樣子,就這樣,他們分開了。我曾經做了很多假設,也許那男友不是主角,葫蘆或者江總才是,但是最後發現書裡兜兜轉轉說的都是他。其實是彆扭的的吧,前男友常常和新任女友出現在你眼前晃,三不五時就覺得你陷害了人打通電話來質問你,再不然就在你給他撥電話的時候叫你別再做夢了,最後再告訴你我愛你我只是想激你,我愛你我只想放你幸福。我說謙讓是多么卑微又無可厚非的行為,我說蠢事聚在一起你們就放心錯過吧。

這一本書,真的說起來讓我覺得還愛前任的感覺真的很難耐,其實不像是別人說的越看越死心,而是越看越傷心。然後林洛施特別喜歡回憶,這才是最可怕的地方。分手過後最擔心的就是找到從前的契合,然後很尷尬地覺得那些不應該存在的什麽偏偏存在了。其實還是愛著的都可以掩飾得很好,單純抵不過心機,因為你心裡流動再多感受都好,面上還是要一副我其實什麽都不懂我願意相信你的樣子。所以張娜拉的噁心讓人作嘔,有太多這樣的人存在,他們的信念很簡單,我得不到的別人也別想得到,我說觀念問題真的是一個巨大的問題【扶額】。

最後突然想起作者過分的描述,例如一個人醜得可以像是洗衣機里被拎成一團布的五官,例如一個人醜得可以讓全校皆知都叫他醜人男,這個真的是個多麼過分的說法,不知道應該鄙視還是應該大笑,但是說到底,這個說法是深刻的。

青春疼痛普遍結局還是悲劇,其實很喜歡這一類,好像真的將青春消耗得淋漓盡致,最後都失去了也覺得不怎麼樣,想說自己沒裡頭任何一個人來得勇敢,又覺得體現反面價值觀也許也不是一件值得光榮的事。很慶倖後來我們都哭了,但是我好像沒有哭出來。
。。。我們的愛如陽光止步 了然無助
     眼淚祭祀 時光留痕

使用道具 举报

〖版主〗

有一種玩笑叫我喜歡你。

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19006
学币
24276
学分
2288
贡献
0
贝壳
197
文采
0

现出原形-女 圣诞节勋章 版主

陌路北行旖旎 发表于 2012-11-8 19:07:39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陌路北行旖旎 于 2012-11-8 07:08 PM 编辑

書名:《何以笙簫默》



作者:
顾漫

出版社:
朝华出版社

出版年: 2007-4

页数: 247

ISBN: 9787505414709



作者簡介:
平時就是懶懶散散的,喜歡縮在自己的殼裡聽聽音樂、睡睡覺、寫寫小說,基本上是人神共憤的懶人一個。每天僅有的運動是被媽媽拉著去逛超市、對著超市的美食兩眼放光。
平生胸無大志,只需有一片龜瓦遮頭,風雨不擾,安樂無憂。



故事簡介:
我还记得与他们初遇在人群熙攘的超市,就像在后记里写的那样,忽然就冒出那样一种感触攫住了我。也许早一步,晚一步,他们不是他们,我不是我,谁知道呢,缘分总是那么玄之又玄。 我还记得那是大三的暑假,我在我的老台式机上,一遍遍的写着他们的重逢,写了十几遍,终于我满意了,他们也满意了。 我还记得我在学校的机房排队,等不及了,就拿出白纸先把情节记下来,生怕灵感转瞬即逝。 我还记得上课的时候他们也不安分,不断地在我脑袋里自行演绎着,让我不得不当个不专心的学生,一遍遍在笔记本上写着他们的名字,才能得到抒发后的平静。 一时间有些恍然。 好像是眨眼间,却已经很远了。 时间真是世间最残酷又最美好的东西。 从写这篇文开始,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七年,已经和以琛和默笙分开的时间一样漫长了。 嗨,以琛默笙,又见面了。



讀後感:

再重看一遍难得挺幸福不虐文的一本。


别过多年重逢相聚,然后这么领了结婚证,误会理清,不拖泥带水,不纠结不虐心。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用一个句子概括所有的   【眼神坚定  PIA


喜欢默笙,太可爱了真的很好爱上。喜欢穿毛衣看起来特别年轻,一头短发轻便也单纯,爱低头数格子望着鞋子,常常丢三落四需要人操心的样子,很自我但是又可以很粘人,很轻易地让人抓狂。


以琛,职业律师有种很大哥哥的感觉,抓狂的时候特别可爱。


其实书里一堆的跑龙套的全都是浮云,所以特喜欢这本书的设置,没男二男三女二女三的卖萌卖泪悲情作恶戏码。


顾漫的书看过三本,她出版的书也不多,但是貌似每本都卖得很好,尤其是《何以》吧。


其实喜欢她的书是因为看着特别轻松,没有任何的压迫感,节奏也快,很轻易地就很幸福地走在一起,文风也很轻松。女女主角普遍来说又傻又懂事,独自一人的时候可以很自我很独立,有人依赖的时候小孩子家的小习惯又都出来了,以琛特满意自己又把它们养回来了。


记得几年前很认真的写过这书的书评但是弄丢了,再一次写的时候好像没这么认真  ?


多年分开后又见面的时候以琛心里有恨,默笙倍感委屈,显然間種有误会。默笙倒追以琛那阵子很轰动,以琛给默笙的反应更轰动,看见一段段回想从前的时段很想完整看过一遍他们的过去。


她说她要回到他身边,隔一天以琛带着她去签名领证,就这样夫妻了同居了。


其实故事没什么特别,但是看过太多兜兜转转最后还是回到原点的戏码,觉得这样更省事更轻松,整体感觉很棒,也许会觉得故事一直停留不怎么前进但是却不闷人,这和文风有关吧。


很多时候被默笙的个性吸引住,大部分小说很容易讨厌了女主或者说有时候觉得女主太别扭,默笙算是个例外吧。


也觉得这一本算是挺梦幻系的都市言情,又或者说这一本书省去了很多世俗的干扰【?】,像是书里不会提及两个住的房子平时是谁打扫的,也没有什么来打扰他们的生活。






已有 1 人评分学币 收起 理由
starchyn + 5 +

总评分: 学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我們的愛如陽光止步 了然無助
     眼淚祭祀 時光留痕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帖子
499
学币
2171
学分
1539
贡献
4
贝壳
0
文采
0
枫攸 发表于 2012-11-18 00:48:59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枫攸 于 2012-11-18 12:49 AM 编辑

可以回复的...对吧?(不可以的话就删了它)

首先我很激动的是...很难得在这里遇到有看何以笙箫墨的...
楼主,你看txt小说的吧?

之前我下载了凤囚凰~但是太长了...就搁在一边了...

回复这帖主要是想推荐你几本书...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 唐七公子(古代文,有点虐)
至此终年 - 墨宝非宝(师生恋,这作者的书都好看,听说他是步步惊心的编剧)
路从今夜白 - 墨舞碧歌(有点何以的感觉...就是多年后又遇见的那种...剧情不一样...)
再生缘 - 墨舞碧歌(带点神话色彩的穿越文,很特别)
非我倾城 - 墨舞碧歌(穿越文,有点前世今生的感觉)
兔子压倒窝边草 - 忆锦(很温馨,是我看过最好看的青梅竹马文)
沥川往事 - 施定柔(很特别的故事,被拍成电视剧了)
第一皇妃 - 犬犬(有点希腊神话色彩的穿越文)
翻译官 - 缪娟(这本大众书局之前有卖,但是书名改了)

我本来也想开个帖介绍的...但我实在懒惰写读后感...
I'd never given much thought to how I would die. But dying in place of someone I love, seems like a good way to go...

使用道具 举报

〖版主〗

有一種玩笑叫我喜歡你。

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19006
学币
24276
学分
2288
贡献
0
贝壳
197
文采
0

现出原形-女 圣诞节勋章 版主

陌路北行旖旎 发表于 2012-11-18 18:33:09 @发自学海部落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枫攸 发表于 2012-11-18 12:48 AM
可以回复的...对吧?

首先我很激动的是...很难得在这里遇到有看何以笙箫墨的...

額嗯當然是可以回覆的哇
就是大部分衹看txt小說的哈哈
那個其實介紹是要開貼的嗯

鳳囚凰真的很長如果沒記錯有點悶我忘記我看沒看完了
啦啦然後推薦鳳求凰也很好看雖然好像是鳳囚凰比較紅哈哈

墨舞碧歌的書其實我有個朋友很喜歡所以也常推薦
不過我衹看了再生緣,其他兩本沒錯的話我應該有聽過大概的劇情
因為我之後就沒再看網文了

裏面有些我電腦有的還是曾經有的囧
那個三生三世十裡桃花說的是神幻的嗎?有狐狸什麼的?其實我不記得為啥到現在還沒看了囧
沥川往事我貌似曾經下載過現在不知道還在麼@

話說步步驚心的編劇不就是桐華本人?
謝謝推薦哇我過後去找找來看好了
。。。我們的愛如陽光止步 了然無助
     眼淚祭祀 時光留痕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帖子
499
学币
2171
学分
1539
贡献
4
贝壳
0
文采
0
枫攸 发表于 2012-11-18 19:36:22 |显示全部楼层
陌路北行旖旎 发表于 2012-11-18 06:33 PM
額嗯當然是可以回覆的哇
就是大部分衹看txt小說的哈哈
那個其實介紹是要開貼的嗯

我也大部分看txt小说呀~
你都上哪下载的呀?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是神幻的~嗯~有白狐的~剧情怎样我有点忘了...囧
沥川往事真的好看~男主有残疾~但又比正常人有魅力多了

我也不清楚也...因为我下载那文的时候那楼主就写他是步步惊心编剧~

你要这些文的话我可以发给你

I'd never given much thought to how I would die. But dying in place of someone I love, seems like a good way to go...

使用道具 举报

〖版主〗

有一種玩笑叫我喜歡你。

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19006
学币
24276
学分
2288
贡献
0
贝壳
197
文采
0

现出原形-女 圣诞节勋章 版主

陌路北行旖旎 发表于 2012-11-19 10:23:54 @发自学海部落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枫攸 发表于 2012-11-18 07:36 PM
我也大部分看txt小说呀~
你都上哪下载的呀?


txt下載網址貌似存了很多大概都是從那裡,但是通常還是穀歌搜索,從豆瓣找書的
對就是我之前貌似不想看神幻還是說這本是不是雙性戀的呀呀
那個沥川往事我大概是沒有了的@@
啦啦如果你可以發我的話真好哇就不用麻煩去找,但是是要給郵箱地址?
。。。我們的愛如陽光止步 了然無助
     眼淚祭祀 時光留痕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帖子
499
学币
2171
学分
1539
贡献
4
贝壳
0
文采
0
枫攸 发表于 2012-11-21 23:01:56 |显示全部楼层
陌路北行旖旎 发表于 2012-11-19 10:23 AM
txt下載網址貌似存了很多大概都是從那裡,但是通常還是穀歌搜索,從豆瓣找書的
對就是我之前貌似不想看神 ...

嗯嗯~给我你邮箱地址~
我都上派派下载书~这网站不错~
已有 1 人评分学币 收起 理由
jeniccaloh + 1 交换邮箱地址请使用短消息,帖子里请以讨论.

总评分: 学币 + 1   查看全部评分

I'd never given much thought to how I would die. But dying in place of someone I love, seems like a good way to go...

使用道具 举报

〖版主〗

有一種玩笑叫我喜歡你。

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19006
学币
24276
学分
2288
贡献
0
贝壳
197
文采
0

现出原形-女 圣诞节勋章 版主

陌路北行旖旎 发表于 2012-12-6 18:55:51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陌路北行旖旎 于 2012-12-6 07:08 PM 编辑

書名:《婚結》



作者:飄阿兮

出版社: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11-5

页数: 320

ISBN: 9787512502192



作者簡介:


忙时工作,闲时码字,喜爱音乐和电影,懒散乐观,有时敏感固执,相信缘分,看淡爱情,向往平淡闲适的生活。自称写小说的初衷:在现实中求妥协,在文字里找寄托。

已出版作品:《过客,匆匆》《作茧自缚》《晨曦之雾》



內容簡介:
一对是结婚七年的夫妻,一对是闪婚的80后夫妻。

一个想要逃离围城,一个忙不迭撞进围城。

一边因为日复一日忙碌的生活逐渐对婚姻疲倦,

一边是在新婚磨合期里跌跌撞撞。

谨以此书献给所有为情所困、为婚姻所惑的都市男女。

这本书看了能让你对婚姻有所了悟。

不管是新婚夫妻还是老夫老妻,都需要在婚姻生活中不断磨合。


。。。我們的愛如陽光止步 了然無助
     眼淚祭祀 時光留痕

使用道具 举报

〖版主〗

有一種玩笑叫我喜歡你。

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19006
学币
24276
学分
2288
贡献
0
贝壳
197
文采
0

现出原形-女 圣诞节勋章 版主

陌路北行旖旎 发表于 2012-12-6 18:57:14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陌路北行旖旎 于 2012-12-6 07:12 PM 编辑


《婚結》書評



聽不符合年齡層的一本,其實這一點沒有必要提起但是因為書名關係,《婚結》呃呃,就是要離婚面對離婚之類的狀態,最近一直不小心看到這一類的,其實看那樣隨便說結婚啊什麽的像是家家酒那樣的沒什麼【你到底什麽意思】,但是深度討論起來婚姻生活甚至離婚這樣的問題感覺還是有點年齡差距,很難真的體會到。


離婚是林曉維提出的,她與周然的結婚多年,他們的相識是因為去參加了彼此前男女朋友的婚禮,然後一起醉了然後接下來怎麼樣就不用說了。在林曉維想要去打胎的時候要求周然陪同,周然最後阻止她打胎然後要與她結婚,林曉維答應了。這種婚姻本來就不是因為愛情而產生的,最後林曉維前後流產了兩次,開始覺得自己與周然一起終究是因為一個孩子,發現沒有愛情,他們的感情就這樣慢慢淡下來直到林曉維提出離婚。


周然的好幾個生意上的朋友都是出軌的男人,還娶了小老婆,有的甚至不止一個。但是周然在朋友群裡算是對老婆專一的一個,但是某天他們關係不這麼好的時候,他與另外一個女生纏上了,之所以會與她有瓜葛是因為那女生原來是出來賺錢的大學生,周然對她算是同情,但是他本來以為雙方都說得很清楚,但是很可惜這女生對他動真格了,她不要他的錢,但是周然對她沒有愛也自然不會繼續和她一起。


這件事不知道怎麼樣被林曉維知道了,她提出離婚,她一直認為他們倆的開始本來就是不對的,或者說她根本不能忍受背叛。周然這樣如果談論起來應該就算是別人所說的身體上的出軌吧,林曉維其實本來就是很獨立的人,至於結婚也不過是先前考慮到孩子,她對周然應該有愛,但是她卻不能確定周然有沒有,在這個層面上她很倔強地想要挽回自己的尊嚴,但是周然堅決不讓。周然愛她,他更知道林曉維其實知道這件事了,是他朋友的大老婆說出來的,他試圖想要補償,畢竟他最後已經決定和那女的斷了聯繫,但是其實始終看不出來他是否後悔,他只是道歉。其實他是否後悔這個還蠻重要的吧。


他們兩夫妻都有個共同點,什麽是都不願意明說,林曉維不曾告訴周然想要離婚的原因,周然也不曾說過他知道林曉維知道了什麽,等他試圖想要解釋的時候什麽都已經太遲了。其實什麽都不願意講出來是個麻煩的事在問題產生之後更是因為大家都不要明講很難解決,林曉維只說她要自由,周然堅決不讓,他不簽離婚協議,林曉維因為知道周然在生意上信用很重要,不想要把離婚的事鬧大也不想鬧官司。


很糾結的故事,由始至終的堅持,周然在與林曉維分局之後就像回到追小女生的時代日日找機會和林曉維碰面,天天送鮮花,有機會就來到林曉維會去的地方。林曉維轉行過後開始新的工作,被老闆看上但是堅決不同意與他在一起。


在這個很長的糾結過程中林曉維大概也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麽了,其實鬧了這麼久很堅持想要離婚到最後又決定在一起了,總覺得是繞了很大一個圈子,也可以這麼說,妻子對於丈夫的背叛應該必須更加強硬。像是周然朋友的妻子,在他丈夫出軌的時候她不發作也不離婚,她丈夫聲稱對她還是有感情的也願意為自己的背叛在金錢和物質方面滿足她,他妻子也欣然接受。林曉維問過她爲什麽不打算離婚這樣大概也能讓他丈夫多少覺得為難,又或者丈夫真的對她不耐煩了,這樣的婚姻繼續下去也沒意思,但是妻子只說了,她要在他落魄的時候才離開他,這樣才是對他最殘忍的懲罰。所以她之後離開了她丈夫,在她丈夫生意上失意的時候,這麼做也許是洩憤的,但如果還愛的話那麼是殘忍的。又或者說不需要談及愛,在一個人最需要別人的扶持的時候離開是殘忍的吧。


林曉維曾經見過心理諮詢,她在與周然分開之後夜夜做惡夢,一直沒睡好,最後見了心理諮詢,她說到離婚的時候特別故作堅定,但因為某些原因心理醫生還是覺得她的心結是因為她的丈夫,但心理醫生想要近一步要她說出多一點的時候她就換了一個醫生選擇逃避。好像心裡鬱結都是因為某些潛在的原因,你壓根不想去面對所以把它壓下,或者故作理智故作堅定地覺得那不是主因然後逃避。林曉維就是這樣,所以在最後與丈夫複合以後再沒任何問題。有時候會覺得心理上的事是很複雜的,也許真的覺得搞不明白究竟是因為什麽原因讓自己不好過,但是其實大概都是因為自己想要逃避掉了,這一點自己能夠發現是好的,不能發現的話也許真的需要心理諮詢點出來,又或者其實都是沒用的。


再來是林曉維的朋友,丁乙乙,閃婚了,對象是之前呆過的論壇里聊過將近一年的網友,那也是見面以後才知道的。他的名字叫沈沉,沒有特別的家事,是個孤兒。閃婚原因我忘了 但是懶惰找出來【呃呃呃】。丁乙乙的職業是電臺DJ,主持的節目是關於愛情的一個節目,觀眾撥電話詢問意見的,她說話很狠,點醒了很多不清醒的戀愛中的人,語氣毫不客氣,應該說方式不討喜但是惹人喜歡。這樣的方式也許真的是好的,但是同樣看出她對愛情是悲觀的吧,直到遇上沈沉,她真的愛上了。


沈沉其實是個比較怪異的人,也不是說不能接受,就是他做的事和別人稍微有些不同而且是偏執的人。他說過的一段話讓我覺得很深刻,對於孤兒。那時候是丁乙乙想要把東西送到孤兒院的時候,他說他經歷過的是,別人把用過的東西往孤兒院送來,有些是破舊的有些是一些不能再用的東西,但是孤兒還是要想送來的鞠躬道謝,謝謝他們送來的東西,但是實質上這讓他們心裡更加委屈。


其實我們好像從來沒有探討過這一點吧,往往收拾東西的時候覺得不要的東西找不到適合的人送就送到孤兒院,原以為沒什麼,就是東西丟了不捨得希望別人能夠用上,但是沈沉這麼一說突然覺得這做法好像也是不對的,所以其實很糾結。但是相信沈沉這個想法也非完全是對的。


丁乙乙在人前就像是什麽都知道的愛情顧問,但是自己的愛情卻是理得一塌糊塗的。她有時候會有奇怪的做法,像是大半夜沈沉發現她不見了,過後發現她抱膝躲在桌子地下,很受傷的樣子,再下一次,丁乙乙在書房里扮著兩個人的聲音說奇怪的話,那是一個看見父親對母親的背叛抓奸在床的臺詞,顯然有些經過在她心中留下陰影。丁乙乙也是個心里受到過重創的人,但是與沈沉在一起之後快樂了,那些不愉快就沒這麼顯著了。她對婚姻是絕望的,有時候也會對沈沉發作但是沈沉一直都在容忍她。其實有時候對於受過傷的人真的需要非常小心翼翼,有些話不能說有些事不能做,一旦觸及她不想面對或是抗拒的,她就會爆發。有些狀況讓我深思很久,想要解決一些問題,看書裡狀況有時候覺得有的問題可以不需要正視,但是心理問題一旦真的影響作息就真的不能再坐視不理。


在兩對夫妻的強烈對比下覺得婚姻真的可以有太多不同的面貌,但是就如張愛玲說的,你遇上什麽樣的男人便會接受怎麼樣的戀愛【完整的我忘了=】。說起來這一本可以算是貼近現實的但是也只是她說的一些道理,橋段來說應該不算是貼近,又或者著我的定義是只要是太過美好的都離現實很遠。





。。。我們的愛如陽光止步 了然無助
     眼淚祭祀 時光留痕

使用道具 举报

〖版主〗

有一種玩笑叫我喜歡你。

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19006
学币
24276
学分
2288
贡献
0
贝壳
197
文采
0

现出原形-女 圣诞节勋章 版主

陌路北行旖旎 发表于 2012-12-6 19:10:31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陌路北行旖旎 于 2012-12-6 07:10 PM 编辑



書名:《遺愛記》



作者:
藍白色

出版社: 国际文化

出版年: 2011-3

页数: 304

ISBN: 9787512501959



作者簡介:

蓝白色,89年生人,勤快写文、懒散生活的天秤女。喜看快乐的电影,爱听悲伤的歌。欣赏的,大抵是白瑞德、达西那类成熟隐忍的男子;追求的,自然是郝思嘉、伊丽莎白那种勇敢坚韧的性格。固执地依靠文字诠释爱情,为别人的故事流自己的眼泪。作品《无爱承欢》《雏》《步步错》《客官不可以~》《原来爱很殇》《PS:我爱你》



內容簡介:
《遗爱记》世间只得一个你,只留一寸心疼,只存一部《遗爱记》。如果人的记忆和鱼一样只有七秒,坚强如时颜,不会因为曾亲手毁掉一段感情而痛得肝肠寸断;冷情如池城,不会每每带着恨意在午夜梦回思念一个早已离他而去的女人。彼年豆蔻,谁许谁地老天荒?此去经年,一夜痴缠后的心,又该何去何从?我不知道是否还在恨你,如果不恨,为什么会惧怕你步步为营的接近?我不知道是否还在爱你,如果不爱,为什么美好的记忆不曾随时光逝去?




。。。我們的愛如陽光止步 了然無助
     眼淚祭祀 時光留痕

使用道具 举报

〖版主〗

有一種玩笑叫我喜歡你。

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19006
学币
24276
学分
2288
贡献
0
贝壳
197
文采
0

现出原形-女 圣诞节勋章 版主

陌路北行旖旎 发表于 2012-12-6 19:17:23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陌路北行旖旎 于 2012-12-6 07:18 PM 编辑


讀後感:



這書算是重看了一遍然後終於打算來寫評其實我很有會很詞窮的感覺
orz=


這書網絡版結局懸在一個地方感覺就其實挺完美的,但是這無非是一本虐文看著會哭揪心什麽的都非常正常,從書名來看這書像是很有BE的感覺,但是很慶倖那不是吧。


很少見的男女感覺比較平等的一本都市文,也就是說沒有男尊女卑的現象,應該說很多這種現象的產生是因為男的比較強勢比較多金比較有權勢,但是這造成與古言常見的男尊女卑不謀而合。


所以想說一直看的的觀念就是付出更多的那一方更加受傷,說了是虐文也就是互相傷害。


但是有一點真的非常遺憾,在重看看一遍的時候對於這小說一點印象也沒有了,這無非是想說真的有點普通,但是看著還是覺得不討厭的吧。


其實這樣的橋段看過太多遍了,某女與某男在一起然後男方特別有錢,他老媽還是老爸看見窮女人特別不過眼,覺得人家高攀覺得人家為的是錢,然後就這樣拿了張支票往女的臉上砸過去。


這個橋段常見到我們再看到的時候就會想要關上書去網上隨便寫評能罵多長就多長,甚至覺得自己的眼睛被作者的文字敷衍了。  【你夠了】


所以呢這個橋段有好幾種結果,我承認我真的很想要更多的結果 。【你怎麼還沒說夠=


無非就是女的很瀟灑的把支票撕掉然後轉頭就走,這無非就是告訴你我就是跟錢過不去你還覺得我為錢麼。好把這個做法只是很瀟灑而已沒有其他什麽好處。再來就是很任性的女生,她就會像是哦你跟我說這個啊,她就會很無奈的告訴大家長們這一點錢嘛我要來幹什麼,攀上你兒子難道以後能拿得錢不是更多么,然後這樣一點都不介意以後怎麼和男的家長相處的行為可謂非常衝動。第三個吧,那就是那種很單純很單純的女生,就很唯唯諾諾地說我不要你的錢,然後很充當正義地覺得自己很對不起男的讓人很為難啊什麽的然後就準備離開了,看到這裡其實是時候關書罵人去了。好吧還有接下來的,就是算是比較聰明的做法,不要回應,讓他自己跟兒子說,因為這種時候其實說什麼對方大家長都不會喜歡的。很難得寫了4個所以接下來的就是收錢了的,錢收了然後離開。這種情況通常是被強迫的【這裡是小說思想範圍請試圖美好化】,就是呢不是家裡老媽重病還是老爸車禍,就是對方家長使用硬手段威脅或是製造假象,威脅可以是用勢力把你爸的生意弄垮啊找漏洞弄官司啊之類的,還有就是用不知道什麽方式證明他兒子對你無情當然這招只適合對付小女生。【你真的够了=


很難的例出了5種當然希望看見更多種,這書裡的這種是老媽重病,她收了錢,這樣還算了,就是一副我就是爲了錢,然後還說以後走投入路的時候還會回來。咳咳這種做法是很洩憤很氣人正好足夠任性,然後這時候對方家長很擅長使用錄音帶,之後的雷人事蹟就不用說下去了。但是呢很慶倖現在已經沒人敢再說這種錄音帶內容男方會真的相信又或者說這種錄音帶如果真的造成男的誤會那麼這種不被信任的關係也是時候saygoodbye了。


多年后再在一起,池城好像真的覺得時顏是爲了他所擁有的才會和他一起,但是他卻是心甘情願的,他甚至也知道當初時顏是拿了他爸爸的錢。所以這就是真的深愛吧,然後呢時顏其實解釋過了,彼此釋懷了,然後結婚。


在這節骨眼上跳出個叫冉潔一的女生還帶著一個聲稱是養女的小女孩,於眾,冉潔一是池城的未婚妻,他老爸也喜歡這女生,但是他們之間沒有感情,但是說是沒感情,女的卻不是這麼想的,冉潔一可謂心機挺重,時顏也不是什麽好人,較勁什麽的直到時顏和池城結婚那一天,池城收到冉潔一想要跳樓的一封簡訊就這樣匆匆走了。


時顏當然無法忍受不告而別,然後就像被拋棄的新娘把婚宴取消了,這時候池城還在醫院看著冉潔一,最後她死了,冉潔一之前不知道用了什麽方法欺騙時顏說那養女是冉潔一親生女兒,最後池城答應一直照顧養女冉冉。時顏這時候很狗血地懷孕了,然後在男二的陪同下順利產下孩子。


好吧這故事然後這樣繼續到時顏的兒子得了地中海貧血症,池城是帶菌者,然後孩子需要面對的苦日子,時顏被迫去找池城才發現他幫不上忙,再到他們很長時間以後的複合。


其實怎麼說呢在這種情況看來時顏應不應該原諒池城,如果這個男人在你婚禮上就這樣一聲不響跑了去看別的女人,雖然是個垂死狀態的女人,好吧很理智地覺得是可以原來那個的只是別人會怎麼看呢。所以時顏大概也是猶豫的,時顏的弟弟更因為這樣覺得池城不再可靠。說到時顏的弟弟,大概也覺得這樣同父異母的兄妹相處得很很難得,同樣也覺得他對姐姐的感情至深。時顏說自己總要一個依靠,兒子的病還沒想到解決方法,唯一的辦法就是再生下一個孩子希望能夠救他,時顏認為這樣一個狀況她還是需要一個男人的,像是之前試圖報答男二(原諒我真的很懶得去找名字囧),但是對他仍然沒有任何感覺。時顏的弟弟聽到這裡是難過的吧,他以為他和姐姐一樣需要彼此,但是這一刻他發現姐姐更需要的是別人,好像在關係失衡的時候越是看重的那一方受傷更深,所以他選擇離開了。


其實很適合作為消遣看看的一本書,也不算太虐也不算太狗血,呃嗯好像一整篇都是廢話呃呃。






。。。我們的愛如陽光止步 了然無助
     眼淚祭祀 時光留痕

使用道具 举报

〖版主〗

有一種玩笑叫我喜歡你。

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19006
学币
24276
学分
2288
贡献
0
贝壳
197
文采
0

现出原形-女 圣诞节勋章 版主

陌路北行旖旎 发表于 2012-12-19 19:46:46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陌路北行旖旎 于 2012-12-19 19:47 编辑

書名:《前妻來襲》



作者:
風為裳

出版社: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10-09

页数: 251


ISBN: 9787512500914

作者簡介:


风为裳:非典型性AB型双子女。热爱写字的夜猫子。崇尚星座的巫女。主流杂志写手。文字或清纯,或妖艳,或姿态万千,如繁花摇曳,这一朵是青莲,那一朵是木棉……
16岁诗歌起步,现左手童话,右手言情。为《女友》、《爱人》、《家庭》、《人生与伴侣》等全国百余家杂志撰稿,《读者》、《青年文摘》签约作者。曾任文学网站“红袖添香”主编,出版儿童文学作品若干。


內容簡介:

林朵渔、纪琴、颜樱是三个年过30岁的离异女人。她们因不同原因走出婚姻的围城,在如何走出自我否定的困境,如何对待那个伤害过他们的男人,如何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她们有着各自的选择。三个失婚女人一个未婚女子的情感迷惘与困惑,在这纷乱的感情世界里,什么才是值得我们珍惜的,什么样的婚姻才是最安全的,本书旨在做出探讨与追寻。



。。。我們的愛如陽光止步 了然無助
     眼淚祭祀 時光留痕

使用道具 举报

〖版主〗

有一種玩笑叫我喜歡你。

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19006
学币
24276
学分
2288
贡献
0
贝壳
197
文采
0

现出原形-女 圣诞节勋章 版主

陌路北行旖旎 发表于 2012-12-19 19:48:54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陌路北行旖旎 于 2012-12-19 19:50 编辑



讀後感:


少看這麼寫實感覺的,所以印象也深刻,應該說沒試過看這麼寫實的看得哭了,或者說那種無奈真的讓人覺得煎熬。

朵漁,看一開始離婚的時候真的覺得對於婚姻對於愛情應該看透什麽,像是《犀利人妻》的感覺出現了,自己家裡養著一個更年輕美麗的女生又不忌諱,老公出軌。一開始以為朵漁的人生就在一筆簽下離婚衕意書後重新開始,哪知那才是個開始。以為韓彬這麼愧疚,過後再覺得韓彬所做的超出愧疚範圍。


他又不想要放開又不得不放開,書裡提過那樣的感覺,男人的愛和女人的愛不衕,男人希望的是他心裡的她過得好一切都好,但是女人的愛更多想要的是在一起,無論怎麼艱難都要一起麵對。這時候絕不能說韓彬的放棄有錯,畢竟是這樣的事,他不希望連纍任何人尤其朵漁。其實有時候真希望她就跟了沈家寧,雖然還沒愛上,但是知道韓彬的狀況之後便覺得不該怨韓彬。


紀琴的愛情是讓我最覺得感觸深的,那樣的婆婆真的很過分,看過這樣的婆婆真的覺得嫁錯郎是件非常嚴重的事。之前直接把老墨這樣的男人定義為戀母情節的男人,老媽永遠在母親前麵,老婆永遠受著老媽的氣因為他和老媽相依為命,沒她老墨就沒今天啊什麽的。家庭和諧本來就需要共衕努力,單是一方的忍受本來就沒能持久。顯然的他老媽並不喜歡紀琴並且希望他們分開,最後才明白原來他老媽是因為看見付興北給紀琴的信。也許說起來冥冥中付興北便是陰差陽錯地害了紀琴才讓她有機會與她再度複合。


其實真相本來就像是薄薄的紙片,就這麼輕輕一划過就割破了,紀琴不愛老墨,就連老墨也知道她壓抑,他們就生活了這麼久連孩子也有了,愛與不愛或者在婚姻裡真的不是至關重要的,但難免對於沒有愛情的婚姻感到惋惜,又或者有時候過於認真探討內心深處是沒有必要的,你認清得多想得多其實就衹麻煩了自己。


紀琴因為付興北自殺,她曾深愛他,或者不該說是曾經,她一直愛他。總覺得那段甜蜜對紀琴來說是可貴的也是刻骨銘心的,認定了一個人,或者說已經能夠讓你認定的人是難忘懷的。但是紀琴最後還是誰也沒選。付興北河老婆離婚了一無所有,紀琴不為所動,難說她這樣就令付興北一無所有,自己也什麽都不剩。或者說在什麼時候已經沒有力氣管愛不愛了吧。


時間長了隔了很久再繼續寫下去很多都已經記不清了。接著還沒提到的是顏櫻。她是記者,漂亮也算是不純情不專一的人,或者說對愛情不是這麼認真的。她嫁給的那個男人也是那回事的,所以雙方不怎麼干預對方的生活。最後她老公有了外遇懷孕了,他們離婚。或者說本來就是不穩定的關係就只是等著哪一天這段關係結束。外遇孩子沒出生就騙了他的錢,在顏櫻面前老喜歡顯擺,但殊不知那根本不是什麽好男人,他們真怎麼爭來爭去一點意思也沒有,顏櫻是很明白了的,最後那老公又有了新外遇,很快又回來找顏櫻說想要復婚。看到這裡真的很為這樣的人哀悼,信是有的,沒啥節操沒責任心就只覺得得不到的總是好,得到後又發現不見得好的心態。所以最後顏櫻跟你她上司,比她年輕幾歲,多金年輕的人。顏櫻開始覺得自己這樣糟蹋人家,但是也許就是那不稀罕更讓她上司多了意思(真的想不起名字了囧),最後不顧父母反對在一起了。


結局大概算是圓滿的,很少被寫實的書虐成這樣子,一開始以為沒能看下去但是就這麼看完了,其實對於夫妻關係來說,這書確實挺不錯的就覺得年齡來說還是不適合我的囧。


【所以說真的懶得抓蟲子呃呃







。。。我們的愛如陽光止步 了然無助
     眼淚祭祀 時光留痕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bottom

Archiver|手机版|xuehaiblog

GMT+8, 2020-3-29 21:06 , Processed in 0.031239 second(s), 1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Template By Yeei. Comsenz Inc.

回顶部